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张朝阳最新资讯  > 正文

张朝阳再谈5G辐射:我觉得没问题 中国标准比美国还严格

2019-10-22 15: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2日 消息:在昨日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论坛上,针对“5G辐射问题”,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经过邬贺铨院士的介绍,我觉得没有问题,中国的标准比美国还要严格。

此前,邬贺铨院士曾表示,目前在5G基站附近 10 米内实测的辐射,大约为1-1.5 um/cm²。而根据各国制定的移动通信基站辐射标准,美国和日本是600um/cm²,欧盟是450um/cm²,中国是40um/cm²。实际上,基站的辐射远小于中国的标准,更远小于欧美标准。同时,5G的基站更密集,每个基站的发射功率更低,而且频率更高,传播损耗更大。而对靠近基站的终端,基站会自适应降低发射功率。

5 月 17 日,张朝阳曾在搜狐科技5G论坛上表示“5G电磁波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不过张朝阳解释称,这个问题还没有做深入的研究,大家不要把这个观点太看重。

在 7 月 3 日的搜狐媒体见面会上,张朝阳表示,我收回这句话,5G对人健康的影响我真的不是专家,我真的不太懂,我只是看到一些报道,还需要专家进一步研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