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炒鞋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上海分行警示“炒鞋”风险:实为击鼓传花式资本游戏

2019-10-18 13: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8日 消息:今年以来,网上风靡一种新型的致富方法:炒鞋。“ 70 后炒股, 80 后炒房, 90 后炒币, 00 后炒鞋”。原来炒币早就不流行了,小年轻都跑去炒鞋了。

据新浪财经消息,央行上海分行下发了以《警惕“炒鞋”热潮 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一份金融简报,其中明确提出警示“炒鞋”风险,国内球鞋转卖出现“炒鞋热”,“炒鞋”平台实为击鼓传花式资本游戏,提醒各机构高度关注,采取有效措施其实防范此类风险。

目前国内已有 10 余个“炒鞋”平台,毒、Nice、斗牛、当课(get)、YOHO!有货、识货、切克、Drop store、 95 分球鞋、盯潮等,呈现出参与者数量多、交易量大、价格波动剧烈等特征。上述金融简报提示,“炒鞋”行业背后可能存在的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融诈骗、非法传销等涉众型经济金融违法问题值得警惕。

此外,简报要求各机构加强对涉及“炒鞋”平台的资金交易检测,强化对“炒鞋”平台风险特征识别,发现或有合理理由怀疑平台参与洗钱等犯罪活动的,应及时提交可疑交易报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