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广东正式上线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

2019-10-17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 消息:据媒体报道, 10 月 15 日,广东省正式上线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率先开出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这也是广东省首批上链开票单位。

据介绍,这是广东省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在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中升级应用。本次广东省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由省财政厅牵头建设,后续将扩大“上链”单位的应用范围和领域。除了电子票夹小程序,下一步还将与粤省事打通,将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平台与便民缴费、社会化流转使用、报销入账相结合,生态共建提速广东省财政电子票据全面推广

值得一提的, 9 月 15 日,支付宝的区块链联合云南省财政厅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票据。 从 2020 年初开始,云南将在全省进一步扩大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的应用范围,到 2022 年底,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和执收单位全面完成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工作新模式改革。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财政“省钱提绩效”、单位“省心提效率”的目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