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网络保护最新资讯  > 正文

未成年人保护法将增加网络保护内容 有望今年出台

2019-10-14 14: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4日 消息:在近日的首届青少年法治教育国际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宋英辉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在修订过程当中,最早有望在 10 月底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初次提交审议。

今年 2 月时,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社会事务室副主任刘新华曾表示,今年将重点推进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和修改说明经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后,预计将提请 2019 年 10 月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初次审议。宋英辉介绍,草案还增加了网络保护,完善学校、社会保护的规定,完善司法保护,特别是被害人保护,以及建立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体系,特别是专门的学校教育等内容。

宋英辉称,目前,《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已经起草完成,《儿童个人信息网络保护规定》已经公布并于 10 月 1 日起实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有望今年出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