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系统漏洞最新资讯  > 正文

收费员利用系统漏洞作案5年截留水费684万 被判9年有期徒刑

2019-10-14 10: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4日 消息:日前,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挪用公款案,一名收费员利用公司电脑收费系统漏洞, 5 年内截留水费 684 万多元,用于购房、买车等个人消费。 10 月 10 日,当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黄某在担任亿港自来水有限公司收费员期间,利用公司电脑收费系统在打印单月水费统计报表时,只显示单月收费数据,不显示上月收费数据的漏洞,在收取客户的那个月水费并开具发票给客户后,将部分客户已缴纳水费的发票数据在公司电脑收费系统中作废,并截留该部分水费,然后在月底打印的当月水费的统计报表后将已作废的数据恢复,使得该部分客户缴费信息恢复正常,而其在月底向公司财务报送收取当月水费统计报表及当月存款凭证时,隐瞒了其作废部分客户缴纳水费的情况。通过上述方式,黄某从 2013 年 11 月至 2018 年 11 月的 5 年时间内截留水费 684 万多元,用于购房、买车等个人消费。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挪用公款数额巨大不退还,已触犯刑法,应以挪用公款罪追求其刑事责任,并建议对其判处 9 年有期徒刑。庭审现场,黄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并表示认罪认罚。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女子12未休年假离职索赔14万 公司最终被判赔支付1余元

    微博话题#女子12年未休年假离职索赔14万”上了热搜榜。小谢入职某公司因无故调岗等原因,其被迫离职。用人单位与职工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当年度未安排职工休满应休年休假的,应当按照职工当年已工作时间折算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并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

  • 国外一男子被AI女朋友怂恿暗杀英女王 结果被判9年监禁

    一起发生在英国的暗杀英女王未遂事件经过审理,法院作出判决。19岁的贾斯万特·塞尔在2021年圣诞节当天爬过温莎堡的围墙,试图带着弩箭闯入英女王的私人住所进行暗杀。法官最后判决塞尔入狱9年,并在精神病院接受强制治疗。

  • 比亚迪9月各车型销量出炉:宋家族破6万 秦家族、海鸥破4万

    比亚迪公布了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87454辆创历史新高今年已突破200万辆。

  • 月薪6000小伙为见女主播打赏9000 因挪用公司公款被判14年

    一个月薪仅为6000元的小伙刘明胜,因痴迷于女主播K宝的直播间,竟然动用公司的公款打赏女主播达1.2亿的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刘明胜为了追求刺激和与K宝见面,频繁地挪用公司资金,最终导致公司账目巨额亏空,但大部分资金经司法机关追回。公安机关追回了大部分被挪用的资金,刘明胜被判有期徒刑十四年,罚金50万元,并责令退赔被害公司尚未追缴的款项。

  • 网红直播卖888的手机网上630能买到:称回馈粉丝、瞬间卖4万多单

    家人们,快来买啊~”原价6888的手机只需888元,这种福利简直形同天上掉馅饼,当部分人还在为主播的让利”感激涕零时,人家怕是已经乐得合不拢嘴了。拥有2000多万粉丝的网红刘大美人在直播间卖手机时,声称该手机市场价为6888元,她自己补钱发福利回馈粉丝,按888元的价格卖给粉丝,瞬间卖掉了4万多部。网友:牢记一句话,贪小便宜吃大亏;真以为主播会用爱发电啊,嘴上都是仁义,心里都是生意;建议有关部分严打这种坑害消费者的主播,罚款封号以儆效尤。

  • 680元民宿被调成2780老板都懵了 平台回应:系统错误、无调价权

    临近中秋和国庆假期,不少人开始着手准备出游,这时候免不了需要定住的地方,酒店、民宿等迎来了难得的火爆。浙江丽水的一民宿老板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现携程上自家680元1天的客房,被平台调整为国庆特价2780元,看到情况不对后,民宿老板称当时就下架了房源,不然别人以为我们宰客!”此事曝光后,随即引发网络强烈关注,并登上了微博热搜,携程一客服在接受采访时称,国庆中秋期间业务部可能会调整酒店价格,调价会跟酒店联系,会根据客流情况定价,另一客服称,携程没有调价权限,价格都是商家设置的。这条回复显然比较专业,也解答了不少人的疑惑,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就那么一间小房子,即便是680元的原价也确实不便宜,不少人也感慨越来越出不起门了,人多不说各种涨价,没有什么好的体验不如宅在家里好好休息休息。

  • 洁柔直播间输错价格亏损千万 10元6箱!4万单将正常发货

    9月17日,国货品牌洁柔官方直播间因员工操作失误,将原价56.9元1箱的纸巾误设置为了10元6箱,引发大量用户下单抢购。最终成交订单数超过4万单,损失金额超千万元。洁柔发布声明称,由于失误,导致产品订单价远低于成本价,造成公司损失预计达千万元。但公司承诺所有订单会正常发货。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称赞洁柔的诚信与担当,也有网友谴责下了几百单的薅�

  • 女子错失月薪4万高薪工作 毕业21起诉学校被驳回

    上海一女子因为错失月薪4万高新工作,将毕业已21年的本科学校告上法院,引发网友热议。该女子1981年出生,1999年9月-2002年6月在湖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学习,2002年毕业时湖南师范大学给她颁发了毕业证和学位证。女子表示将继续上诉。

  • NASA预测:小行星“贝努”可能在2185年9月撞上地球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消息称,一颗近地小行星可能会在2185年撞上地球。这颗被命名为贝努”的小行星于1999年被科学家发现,经过20多年的观测,科学家发现该小行星每6年会贴近地球一次,此前它曾于1999年、2005年和2011年掠过地球附近。科学家表示,这是NASA首次开展这类任务,采集到的样本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是研究太阳系和生命起源的宝贵材料。

  • 特斯拉宣布重要里程碑:4680电池产量突破2000

    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宣布了一个重要里程碑,即该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生产了第2000万块4680电池。4680电池是特斯拉从头开始设计的一款新型电池,直径为46mm,长度为80mm,功率输出提升了6倍,续航里程提升了16%,每千瓦时的成本下降了14%。按照65kWh的单个电池组容量计算,这将足以每周生产1200多辆汽车。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