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DxOMark最新资讯  > 正文

DxOMark 公布手机后置摄像头评分新标准,增加「广角」和「夜间摄影」评分

2019-09-19 10: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 月 19 日消息:昨天晚间,相机评测机构 DxOMark 公布了新的手机后置摄像头评分标准,增加了「广角」和「夜间摄影」评分

其中,夜间摄影评分和之前的闪光灯评分合并,此部分的测试中 DxOMark 将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夜间拍摄场景,包括户外街道人像、户外闪光灯模式、极低光照下拍照以及夜晚城市风景。从目标曝光、动态范围、对焦、色彩等多个维度测试手机夜间摄影能力,并且会测试手机根据场景自动选择开关闪光灯和启用夜景模式的情况。

而在新增的广角摄影评分中,DxOMark 会选择风景、广角特写、多人合照、建筑、室内摄影等多个场景测试,观察手机对于镜头畸变、超广角带来的人脸变形、透视倾斜和清晰度处理情况。广角摄影评分对搭载了这项功能的手机来说是一个加分项,但如果表现不好也不会拉低总分,而未搭载超广角镜头的手机的广角分数则为零。

新结果公布后,DxOMark 对已测机型进行了补充测试,并将新的分数陆续更新至网站。另外,智能手机摄像头测试基准名称从 DXOMARK Mobile 已改名为 DXOMARK Camera。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