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包裹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去年中国包裹数量为507亿个 超过美日欧总和

2019-09-17 14: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7日 消息:今天,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 2018 年,中国包裹数量为 507 亿个,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 2018 年中国完成快递业务收入 6038 亿元,占邮政业务收入比重达到76.4%。 1949 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仅仅1. 6 亿元,也就是说 70 年间全国邮政业务总量增长了 7700 多倍。

马军胜介绍,截至 2018 年,全国建成了 230 多个邮政和快递类专业物流园区,邮路和快递服务网路单程长度达到3944. 8 万公里,拥有各类营业网点27. 5 万处,分别是 1949 年的 56 倍和10. 4 倍。

此外,全国还有 200 多个智能化分拨中心,电子运单使用率超96%,极大提高了各环节处理效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一批行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装备加快应用。邮政光学字符识别分拣技术、电子运单、“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等技术装备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