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ETC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回应摩托可上高速:说法不准确 是误读

2019-08-29 15: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9日 消息:在今日的交通运输部2019 年 8 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摩托可上高速”一事,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回应称,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是个误读。从现在起到明年 1 月 1 日,摩托车上不上高速,仍会按现在的政策执行,江苏、江西、山东等省份,就明确摩托车是不能上高速的。从明年 1 月 1 日起,全国高速公路省界站撤销后,全国高速公路将形成一张网,是否允许摩托车上高速,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研究,政策确定后会第一时间向媒体朋友进行通告。

孙文剑还表示,今年 5 月,我部印发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其中,将摩托车列为一类车型。新标准只是从公路收费角度对车型进行分类,摩托车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种车型罢了。对车辆通行管理政策的调整,包括摩托车在内的各类机动车如何通行高速公路,以及部分地区高速公路限制特定车辆通行等具体问题,应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执行。

此外,针对“中国ETC服务官网平台运行情况”一事,孙文剑回应称,目前,平台已上线北京、山东、贵州、江苏、广东等 23 家发行服务机构,用户可自主选择绑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的银行账户进行办理。截至 28 日,平台上线 10 天时间,注册用户已达 95620 个,通过平台成功办理ETC用户达 2 万多个。截至 27 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1587. 77 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60.7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