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黑客攻击最新资讯  > 正文

换换密码吧!谷歌:超30万人正使用已被黑客攻击的密码

2019-08-16 14: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6日 消息:vice报道,根据谷歌Chrome扩展“Password Checkup”监测数据发现,有1.5%的网站登录使用了已经泄露的密码,其中色情网站数值相对更高一些。

谷歌本周的一项新研究再次证明,互联网用户最好不要多个网站上使用相同的密码,否则他们的数据很容易被窃取和盗用。

谷歌在今年 2 月份推出了Chrome密码泄露检测扩展“Password Checkup”,一旦用户密码遭泄露就会发出警告,并提示修改密码。该扩展收集到的匿名遥测数据为谷歌提供了一些有价值的信息,证明了账户劫持和使用同一密码登录网站的做法是非常普遍的。

数据显示,自Password Checkup推出以来,仅在第一个月,谷歌就扫描了 2100 万个用户名和密码,其中有 316000 多个用户名和密码标被记为不安全,占通过扩展登录总数的1.5%;有81, 368 个(25.7%)用户选择忽略提示的违规警告。

这项最新研究还发现,视频和色情网站被劫持的风险最高,其中3.6%-6.3%使用了已经被破解的账户密码。而金融和政府网站的这一数字要低得多,只有0.2%-0.3%的登录使用已经泄露的登录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谷歌正计划将“Password Checkup”密码检测功能直接集成到Chrome上,用户无需安装扩展就能默认开启了该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