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余承东:鸿蒙OS随时可以用在手机上 迁移只需1-2天

2019-08-09 16: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9日 消息: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 2019 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正式发布自有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OS。鸿蒙OS是一款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能够同时满足全场景流畅体验、架构级可信安全、跨终端无缝协同以及一次开发多终端部署的要求。余承东表示,鸿蒙OS目前应用在手表应用、大屏应用、车机应用与PC应用。

据悉,2020 年华为将发布鸿蒙OS 2.0,内核及应用框架自研,适用于创新国产PC、手表、手环、车机; 2021 年发布鸿蒙OS 3.0,将支持软硬件协同,用于音箱、耳机, 2022 年之后鸿蒙将用于VR眼镜等设备。

此外,余承东表示,华为将优先使用安卓系统,如果安卓无法使用了,可以随时启用鸿蒙,从安卓生态迁移到鸿蒙,开发工作非常非常小,一天两天能搞完,因为鸿蒙能实现兼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