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AI要变全能“音乐人”?索尼正尝试用人工智能代替鼓手

2019-08-06 14: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6日 消息:AI 正在变得越来越“无所不能”,比如画画、写歌、写作等等,现在它还将被来替代鼓手。

engadget报道,索尼是最新涉足人工智能音乐的公司。该公司本周透露,其研究人员已经创建了一个机器学习模型,该模型还能跟踪击鼓的节奏。索尼称,该人工智能能够基于歌曲中使用的现有乐器来构建“音乐方面合理”鼓类型。

为了训练该人工智能系统,索尼的研究人员从包括流行、摇滚和电子音乐在内的各种流派的 665 首不同歌曲中收集数据。研究人员根据不同歌曲音轨在所有振幅峰值处设置了一个鼓点样本,从而创造了鼓点。人工智能系统根据周围环的特性有条件地生成击鼓节奏图。

当然,索尼不是唯一一家尝试人工智能辅助音乐的公司。脸书已经使用人工智能将一种类型的音乐转换成任何其他类型的音乐。谷歌也尝试了人工智能建立了一个名为Magenta项目,可以创造音乐和视觉作品。还有很多人工智能项目已经设法使用机器学习来创作无尽的吉他即兴片段和完整的音乐剧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