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近期将重点处理违规贷款、打卡欺诈、仿冒公众号等行为

2019-07-17 10: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7日 消息:今日,微信公布了近期重点专项处理的违规情况,主要包括违规贷款服务、打卡欺诈、仿冒公众号等行为。

违规贷款服务方面, 2018 年 1 月至 2019 年 7 月,微信公众平台针对虚假、无资质的信贷类帐号累计处罚了 30000 多个公众号、 2000 多个小程序。

打卡欺诈行为方面, 2018 年 1 月至 2019 年 7 月,微信公众平台针对打卡诈骗类帐号累计处罚了公众号 826 个、小程序 253 个。

仿冒公众号行为方面,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平台针对仿冒官方机构提供官方高考报招考服务的帐号永久封禁公众号 76 个、小程序 46 个,同时针对蹭高考热点的 663 个公众号, 174 个小程序帐号进行了能力限制、规范帐号名字等处罚。

此外,微信表示,针对平台上的冒名第三方企业恶意实施虚假宣传等违规现象,微信也一直在进行维权和打击。今年,上海生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生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擅自使用腾讯公司的商标和企业名称,侵害了腾讯的商标专用权,构成了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近期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理两家公司判赔腾讯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 30 万元,并在《上海法治报》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