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安卓APP最新资讯  > 正文

套路深!部分微软安卓APP在菜单中暗自推广其它产品

2019-07-09 10: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9日 消息:theverge报道,如果你在安卓手机上安装了微软旗下的APP,那么微软可能会在你安装的APP上的“分享”和“打开”菜单中悄悄地宣传其他微软APP。 Android Police指出,一些微软APP会在文件交互菜单中添加额外的选项,而这些图标显示了用户并未在手机上安装的微软APP。

Android Police对多个微软APP进行测试,比如“Your Phone Companion”这款APP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theverge表示,当用户安装了该APP并共享手机照片时,其共享菜单出现一个额外的图标,显示为 “Microsoft OneDrive (Install)”。一旦点击该图标,手机在打开“Your Phone Companion”APP后,就会迅速跳转到Google Play商店。Android Police还在打开 PowerPoint 演示文件发现类似的结果。

据称,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好几个月。Android Police称,一名用户在 4 月份提交了一份关于此事的提示,但并未得到广泛的关注。

微软这种做法使得原本只安装一个微软APP的用户已经安装了其他不需要用到的APP,比如许多人几乎永远不会打开PowerPoint或Excel文件。

显然,微软在这方面开了一个很坏的先例,如果每个应用程序开发者都学习这样做的话,无疑会导致安卓菜单变得更加混乱,好在目前并没有其他大公司使用这种策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