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脸部识别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继旧金山,美国又一个城市宣布禁止脸部识别技术

2019-06-28 16: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 消息:脸部识别技术在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个人隐私严重泄漏的风险。今年五月份,旧金山禁止该市所有单位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成为美国首个禁止脸部识别技术的城市。

vice报道,本周四,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萨默维尔市成为该国第二个禁止在公共领域使用脸部识别的城市。据悉,萨默维尔市议会议会通过了《全面禁止脸部监控条例》,禁止萨默维尔市的部门、机构等单位在公共场所使用面部识别软件。

萨默维尔市此举表明,美国主要城市的主流做法是不应该仅仅规范面部识别的使用,而是应该完全禁止它。

萨默维尔目前有 30 个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的地点,这些地点已在萨默维尔的城市网站上公开。

成为了继旧金山之后,全美第二个禁用这项技术的城市。本周早些时候,萨默维尔立法事务委员会已经通过了该条例。新政策生效后,该市各机构、分局或下属部门,均不得在公共场所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据悉,下个月,加州奥克兰将投票表决一项法令,该法令可能颁布类似的脸部识别技术禁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