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中国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3个月内超过40城市将开通5G服务

2019-06-20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0日 消息:今天,中国移动发布了 2018 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移动已有 241 万个4G基站,累计服务7. 13 亿4G客户和1. 57 亿有线宽带客户,并在 346 个城市开通窄带物联网,规模达到5. 51 亿。

6 月 6 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其中,移动申请5G专利超 1000 项,在相关国际标准组织中累计提交标准提案 2700 余篇。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移动坚持以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经济社会民生,推动实现了中国信息通信业‘从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到5G引领’的历史性转变。面向5G发展的新机遇,中国移动立足提升‘连接’能力,携手产业伙伴共促数字化创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目前,移动正在大力推进“5G+”计划,预计 2019 年 9 月底前将在超过 40 个城市推出“不换卡、不换号”的5G服务。

【附】中国移动/联通首批5G城市名单: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合肥、福州、兰州、广州、南宁、贵阳、海口、石家庄、郑州、哈尔滨、武汉、长沙、长春、南京、南昌、沈阳、呼和浩特、银川、西宁、济南、太原、西安、成都、拉萨、乌鲁木齐、昆明、杭州、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雄安、张家口、苏州、温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