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斯坦福大学期刊:支付宝是将区块链技术用于公益事业的先驱

2019-06-17 16:15 · 稿源: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17日 消息:截止目前,支付宝区块技术已经应用于地铁出行、就医、司法等多个场景中。斯坦福大学出版的顶级期刊《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近期对中国科技公司用区块链技术推进公益事业的探索作为案例进行了研究。该期刊认为,支付宝是“将区块链用于公益事业的先驱”。

据报道, 2016 年,支付宝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合作,利用区块链开展小规模实验,为 10 名听障儿童筹款。实验成功后,支付宝将区块链技术整合到支付宝公益平台,覆盖更多募捐活动。

据区块链让每笔捐款都更加透明,捐款记录不可修改并且可追溯,支付宝公益的用户还可以了解项目最新信息和募捐进度。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称,“无需理解区块链的工作原理,用户就完全相信这种技术带来的可信度。”《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认为,过去几年中国的公益事业充满活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提出MAPTree算法,改进决策树建模

    决策树是一种广泛使用的著名机器学习算法,可用于分类和回归任务。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论文中提出了一种称为MAPTree的决策树归纳算法,这是基于贝叶斯决策树理论的一种改进方法。这项突破不仅利于决策树算法本身的发展,也为决策树在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应用带来了新的契机。

  •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推出Spellburst 可简化艺术创意转化为代码的过程

    生成艺术家通常使用编程语言或AI文本到图像工具来将表达性语义转化为代码,以创建抽象的图案或超现实的景观。编写艺术作品是一个耗时复杂的过程通常需要通过多次迭代的试验和错误来改进作品,这可能会受到界面的限制感到沮丧。他们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该工具作为开源工具发布,以供艺术家使用,并研究这种工具如何帮助新手学习如何用代码创作艺术。

  • A轮获NVIDIA领投1亿美元融资,大模型先驱斯坦福教授用AI颠覆制药

    AI生物医药领域,DeepMind的AlphaFold是最出名的研究,它几乎完整解析了所有蛋白质结构。AlphaFold的AI系统基于Transformer架构Transformer论文主要的作者JakobUszkoreit也已投身AI医药领域。数据安全的逻辑下,很可能诞生一批中国本土的AI药物研发和AI医疗健康创业公司,十分值得期待。

  • GPT-4就是AGI,谷歌斯坦福科学家揭秘大模型如何超智能

    【新智元导读】谷歌研究院和斯坦福HAI的两位专家发文称,现在最前沿的AI模型,未来将会被认为是第一代AGI。最前沿的LLM已经用强大的能力证明,AGI即将到来!通用人工智能,其实已经实现了?最近,来自谷歌研究院和斯坦福HAI的大佬发文称,现在的大预言模型就是通向AGI的正确方向现在最前沿的模型,已经拥有AGI的能力了!这两位作者都是AI业界大佬,BlaiseAgüerayArcas现在是Google

  • 亚运开幕式现场万人AR互动创纪录! 支付宝AI+AR技术融合立大功

    9月23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精彩呈现,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数实融合成为最大亮点。作为亚运官方合作伙伴、技术服务方的支付宝用技术助力开幕式首创了数实融合、人人可参与的两大经典时刻:超1亿数字火炬手跑出支付宝App汇聚大莲花点燃主火炬,实现全球首个数字点火仪式;万名观众在现场通过支付宝放飞许愿灯召唤吉祥物,实现全球首次大型演

  • 在华外国人新便利! 可用支付宝预约签证服务

    10月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在华外籍人士签证证件网上预约查询等功能。在华外籍人士可在支付宝搜索“NIA”或者“移民局”,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包括:在线预约申请本人签证证件、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办理进度、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本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永久居留外国人持用护照信息、在线查询办证机构信息、在线办事指引、线上亲友帮办服务。

  • 腾讯游戏FC ONLINE联手支付宝 同款足球竞技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电竞项目已正式开赛。为了让普通用户也能体验足球竞技的乐趣,9月27日,作为电竞项目之一的《足球在线4》同款推广互动“FCOnline点球大战”小程序正式在支付宝上线。用户上支付宝搜“点球大战”即可体验足球射门、球衣收集、球员换装、对战积分挑战、夺真实金条挑战等玩法,感受足球场上紧张博弈的精彩对战,积分还可兑换贝克汉姆、卡卡、李毅等12名明星球员卡。

  • 支付宝缴费免排队,北京26家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近日,“北京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优化升级。患者在手机上就能进行挂号医保缴费和医保门诊缴费,就医过程中无需多次排队。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市26家定点医院。使用方式也非常简单,北京市参保人可以打开支付宝APP,搜索“京通”,找到“健康服务”板块;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疗健康”,找到“北京预约挂号平台”-“医保门诊缴费”体�

  •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搬家拉货像打网约车一样方便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用户通过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打车”,即可进入货拉拉小程序,呼叫“拉货搬家”更便捷。支付宝出行已为用户提供网约车、顺风车、代驾等多项用车服务,此次打车新增“拉货搬家”服务,将进一步满足用户特色用车需求。

  • 苹果国区教育优惠认证改用支付宝 此前仅需验证edu教育邮箱

    苹果对国区用户的教育优惠验证方式进行了重大调整。从过去仅需使用UNiDAYS验证edu教育邮箱,变更为须通过支付宝App进行学生身份验证。“教育优惠”活动期间,苹果公司每年都会推出一系列指定款设备,购买这些设备的消费者还可以获得额外的AirPods耳机等礼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