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支付宝区块最新资讯  > 正文

长三角全国率先“上链“ 支付宝区块链助力平均办事效率提升一万倍

2019-06-03 11:5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3日 消息:随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审议通过,长三角地区正加快部署区块链技术,并应用于地铁出行、就医、司法等多个领域。支付宝方面透露,在其目前已经落地的 40 余个区块链场景中,长三角占比超过一半,成为全国首个整体“上链”的区域。

据悉,区块链技术的透明与不可篡改的技术特征,极大提高了整个社会效率。其中,长三角地区“上链”后平均办事效率提升了 10000 倍,百姓享受“秒级“服务。以看病、乘地铁等为例,“长三角人“看完病开医疗票据,最短 60 秒;跨城市买地铁票,最快 1 秒;完成打官司的准备,在线取证存证,最快 60 秒;小工厂主贷款,最快 1 秒……

以乘坐地铁为例,上海、杭州、宁波等 7 城居民,只需要用当地地铁APP,就能在其他 6 个城市扫码过闸机,实现秒结。支付宝技术专家魏尚介绍“每个城市地铁企业都能从‘链’上获取对应乘车的区段、价格,实现自动秒级结算。此前,城与城之间费用需要人工结算,至少需要1- 2 天的时间。“

此外,区块链技术在司法领域也起着越来越总要的作用。除了杭州互联网法院引入区块链技术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案件问题,5 月 22 日,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地法院成立全国首个区域司法链,实现从起诉到执行全程上链,时间、身份、流程等关键信息向所有节点实时广播,且不可篡改,从而极大提高诉讼效率和法院公信力,降低诉讼成本。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地铁 7 城互通、区域司法链都是支付宝发挥数字技术优势,助力数字长三角建设的重要成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