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5G 车联网助力自动驾驶,天津民企获首批频率使用许可

2019-03-13 09: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13 日消息:日前,在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指导下,天津市工信局向天津市马可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颁发 5905—5925MHz 频段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马可尼公司是全国获得此次许可的两家企业中的民营企业。根据许可,马可尼公司将在滨海新区范围内规划测试路段,建设车联网直连通信路测单元,进行网组测试,为实现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管理提供依据,助力天津市智慧城市建设。

据了解,5G 网络将成为构建万物互联新一代信息网络的基础设施,车联网是 5G 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车联网的加快发展也为 5G 跨行业、跨领域的融合应用探索积累经验,为 5G 的发展提供更好、更广阔的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