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滴滴女性就业报告:女性网约车司机人均月收入2557元

2019-03-08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8日 消息:今日,滴滴发展研究院发布《技术进步与女性发展:滴滴平台女性新就业报告2019》。报告显示,网约车新就业以其独有的灵活、公平、多元等特征,在多个国家受到女性司机欢迎。

女性司机占比及年龄方面,中国国内,滴滴平台女性网约车司机占比7.4%;国外,巴西 99 平台的女性网约车司机占比16.7%,墨西哥滴滴平台占比5.6%。此外,网约车也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参与。中国女性网约车司机平均年龄 35 岁,其中,超 9 成已婚,约11%为单亲妈妈。巴西女性网约车司机平均年龄 41 岁。

收入方面,以 2018 年 12 月为例,包括超 7 成的兼职司机在内,中国女性网约车司机人均月收入 2557 元。其中,近10%月均收入超过 8000 元。

工作时长方面,74.8%女性司机日均在线时长少于 4 小时,比男性高 10 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全球范围内,巴西女性司机专职比例更高,有14.2%女性司机日均在线时长超过 6 小时,高于男性8. 5 个百分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