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人民日报最新资讯  > 正文

人民日报评咪蒙道歉:自媒体不能搞成精神传销

2019-02-01 14: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日 消息:1月29日晚间,咪蒙旗下公众号“才华有限青年”发布了一篇名为《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的文章。不过该文中漏洞百出,发布不久就被围观者识别出许多破绽,并被质疑造假,遭到了微信的屏蔽。

对此,微信方面回应称,接到相关投诉,该内容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发布账号已被禁言 60 天。

今日,咪蒙在微博发布道歉信表示,针对咪蒙团队在网上引发的负面影响,咪蒙进行了认真深刻的反省。从今天开始,咪蒙微信公众号停更2个月、咪蒙微博永久关停。

针对咪蒙的道歉信,人民日报评论称,自媒体不能搞成精神传销,并表示咪蒙发道歉信,避实就虚,避重就轻,暴露出一贯的擦边球思维。当文字商人没错,但不能尽熬有毒鸡汤;不是打鸡血就是洒狗血,热衷精神传销,操纵大众情绪,尤为可鄙。若不锚定健康的价值坐标,道歉就是暂避风头,“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就变成一地鸡毛。

相关阅读:

咪蒙发布道歉信:微信公众号停更 2 个月 微博永久关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