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信账号被盗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账号出现被冻结、忘记密码、安全提示等问题怎么办?官方给出了答案

2018-11-08 14:24 · 稿源:站长之家

02

问:收到安全登录提醒,有陌生设备在登录我的微信,这个是我的微信号在被人盗用吗?

答:有坏人会利用在其他网站、APP拿到帐号和密码来尝试登录你的微信号或通过各种手段骗取你的微信帐号密码等。

如果你在“微信团队”收到这类的安全登录提醒,又不是本人操作的,说明你的密码已经被坏人获取了,对方正在尝试登录,但是被微信安全验证拦截了,下发了安全登录提醒,这时,你的帐号存在非常高的安全风险,请立即更换密码

根据提示方式修改微信密码:

1)我--设置--帐号与安全--微信密码--点击修改;

2)如果旧密码已经忘记,可以通过短信验证码登录修改:微信登录界面点击“通过短信验证码登录”--填写手机号登录并重置密码。

3)如果都无法自助重置,请通过申诉找回密码方式来重置微信密码。

修改密码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设置一个全新的、未在其他网站和APP使用过的强密码。

2)微信密码、QQ密码(微信绑定了QQ的话)都要重新设置。

3)定期更新密码、发现异常立即更新密码。

一旦帐号被盗,应第一时间冻结微信,同时尽快把帐号被盗的事通知你的好友,以防坏人通过借钱、要红包等方式骗取你的好友的钱财。

03

问:如果手机丢失,怎么冻结微信号或冻结微信零钱资金?

答:手机丢失时,你可能会担心微信上的隐私和财产安全,此时,你可以冻结微信号或冻结微信零钱资金。

下面有四种方法供你选择:

1、登录微信-我-设置-帐号与安全-微信安全中心-冻结帐号;非登录状态可以在微信手机客户端登录页底部-紧急冻结,按提示操作;

2、致电微信支付客服电话95017-选择 9 微信支付紧急冻结-输入要冻结的帐号信息,根据提示进行冻结;

3、电脑端可以通过weixin110.qq.com或者110.qq.com 选择“冻结帐号”根据提示操作冻结;

4、1)通过微信客服公众号“腾讯客服”输入“冻结”按指引进行冻结;

2)通过客服小程序“腾讯客服”选择“微信冻结”,按指引进行冻结;

3)通过“微信团队”-自助工具-冻结帐号;

4)通过“微信安全中心”公众号-我需要-帐号冻结;

以上几种方式,点击“开始冻结”后,需输入要冻结的微信帐号,页面默认的选项是手机号,如果未绑定或者已经忘记,可以点击选择微信号、QQ、邮箱等方式作为帐号操作。

04

问:微信聊天记录不小心删除了,有办法自行恢复么?

答:由于聊天记录涉及用户隐私,微信服务器不会保存用户任何聊天记录。如果未对聊天记录进行迁移和备份,删除后无法再进行恢复;对重要的聊天记录,请及时备份。

备份的不止记录,还有记忆。

05

问:在微信遭遇了欺诈,该如何举报投诉、挽回损失?

答:若帐号遇到交易欺诈等,可以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或小程序“腾讯110”、110.qq.com进行投诉;如遇资金损失,务必及时报案寻求警方帮助。

1、微信客户端投诉入口:打开单聊界面-轻触右上角图标-选择投诉,欺诈骗钱,选择上传必要的聊天记录、证据截图等。

2、微信小程序:腾讯110;点击“我要举报”,选择相应的投诉项,根据提示提交投诉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微信:严厉打击租售微信账号行为!避免成不法分子“帮凶”

    快科技4月11日方式,微信官方最新发文表示,近期发现有部分用户利用微信社交功能,在朋友圈、微信群发布闲置小号换零花钱”等租售微信账号的相关内容。网络黑灰产通过租赁、购买等方式获得正常的微信用户账号,进利用账号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逃避监管。5.如果用户在明知不法分子会将账号、收款码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然选择租售,可能会因为帮助犯罪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信:打击发布“闲置小号换零花钱”等租售微信账号行为

    微信发布《针对租售微信账号行为的打击公告》称,近期,发现有部分用户利用微信社交功能,在朋友圈、微信群发布“闲置小号换零花钱”等租售微信账号的相关内容。网络黑灰产通过租赁、购买等方式获得正常的微信用户账号,进利用账号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逃避监管。5.如果用户在明知不法分子会将账号、收款码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然选择租售,可能会因为帮助犯罪被追究法律责任。

  • 暴雪游戏国服今夏回归!官方解答帐号忘记、登不上关键问题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分手一年多后,暴雪、网易终于复合”,暴雪国服游戏将在今夏陆续回归中国大陆市场。今日,暴雪游戏服务中心”公众号解答了帐号忘记、登不上等关键问题。如何修改账号/手机号?通过手机下载并登录网易大神”APP,申请自助找回账号服务。具体步骤为:进入大神APP首页- 点击右下角【我的】-【暴雪游戏服务】-【账号修复】,提交相关资料申请。账号

  • 周鸿祎:小米汽车为什么叫SU7?AI搜索给出答案

    周鸿祎近日对小米汽车命名为SU7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不仅将BBA、特斯拉等品牌纳入考量给出了自己对车型命名的独到见解。他首先指出,汽车命名并非随意之举是需要遵循一定的规则和逻辑。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跨界融合的加速推进,汽车行业正迎来更多的创新机会和挑战。

  • 当慢综艺遇上AI,《我们仨》找到新的爆款密码

    《我们仨》这档综艺,属于未播先火的范畴。《我们仨》是由湖南卫视王恬工作室制作,湖南卫视、芒果TV出品的一档AI旅行探索节目。这档节目就像一根火柴,在内容、技术与影响力层面,擦出湖南广电系慢综艺又一次胜利的火花。

  • 极氪辟谣部分账号发布优惠降价信息:不实 非官方行为

    今天凌晨,极氪法务部发文,对部分账号以团购”、促销优惠”等为名,发布极氪降价信息一事进行辟谣。极氪法务部表示,近日注意到在部分网络平台,有不同账号以团购”、促销优惠”等为名,发布极氪降价信息。极氪所有车型的价格和购车权益,均以下定时极氪App显示为准。

  • 人生哲思,996传奇盒子以小数值传世佳作《北冥神话》给出情义答案

    “如果人生是一场闯关游戏,玩什么,怎么玩才不后悔?”这样的哲学终 极拷问,其实游戏玩家们早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最近在996传奇盒子,特色小数值传世佳作《北冥神话》创下新游榜奇迹,从默默无闻到众所周知尽才用不到两周时间。目前《北冥神话》在996传奇盒子的传世新服榜排名居首,近7天已涌入1.5万玩家前沉浸式体验。投入的玩家更奔走大呼,秉持良心,人人平�

  • 王婆说媒爆火的流量密码是什么 网友:真诚

    王婆是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在现实世界里,开封市万岁山武侠城也有一位王婆”,她的扮演者是赵梅老师,近期走红网络。王婆”主持的现场互动节目《王婆说媒》被网友戏称为线下版《非诚勿扰》”,因为她通过这个节目为年轻人牵线搭桥,已经促成了好几十对姻缘,因此受到了游客的欢迎,人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干娘”。有网友认为,王婆说媒之所以火爆,是因为节目中的真诚,现场没有预先安排的托儿或演员”,每个人都在相处中敞开心扉,因此观众们都认为王婆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 聚焦整车信息安合规 腾讯给出新“对策”

    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同时,中国也凭借产销量3000万+的成绩,连续15年稳居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智能化、电动化浪潮,成为了中国汽车产业链超速追赶、稳定增长、确立优势的关键。我国车联网产业快速起步,技术创新活跃、新型应用技术彭博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在汽车产业链崛起、市场爆发式发展的过程中,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软

  • 新款iPad Pro用OLED屏实锤:iPadOS 17.5已给出答案

    苹果iPadOS17.5测试版已经正式发布,开发者通过测试版代码发现,新款iPadPro采用了OLED面板,这是苹果历史上首款采用OLED屏幕的平板设备。iPadOS17.5测试版代码中曝光了四款新iPad设备,分别被标识为iPad16,3、iPad16,4、iPad16,5和iPad16,6。苹果计划在5月份的第二周推出iPadPro,但这次不会举办发布会是直接上架发售。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