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言 > 关键词  > Event最新资讯  > 正文

MySQL事件调度器Event Scheduler详解

2008-06-04 16:18 · 稿源:IT专家网

《MySQL事件调度器Event Scheduler详解》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事件调度器是在 MySQL 5.1 中新增的另一个特色功能,可以作为定时任务调度器,取代部分原先只能用操作系统任务调度器才能完成的定时功能。例如,Linux 中的 crontabe 只能精确到每分钟执行一次,而 MySQL 的事件调度器则可以实现每秒钟执行一个任务,这在一些对实时性要求较高的环境下就非常实用了。事件调度器是定时触发执行的,在这个角度上也可以称作是"临时的触发器"。触发器只是针对某个表产生的事件执行一些语句,而事件调度器则是在某一个(间隔)时间执行一些语句。事件是由一个特定的线程来管理的,也就是所谓的"事件调度器"。启用事件调度器后,拥有 SUPER 权限的账户执行 SHOW PROCESSLIST 就可以看到这个线程了。通过设定全局变量event_scheduler 的值即可动态的控制事件调度器是否启用。 (root:localhost:)test SET GLOBAL event_scheduler =...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IT专家网”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