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言 > 关键词  > 正文

PHP程序漏洞产生的原因和防范方法

2006-10-23 10:35 · 稿源:天极开发

《PHP程序漏洞产生的原因和防范方法》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滥用include 1.漏洞原因: Include是编写PHP网站中最常用的函数,并且支持相对路径。有很多PHP脚本直接把某输入变量作为Include的参数,造成任意引用脚本、绝对路径泄露等漏洞。看以下代码: ... $includepage=$_GET["includepage"]; include($includepage); ... 很明显,我们只需要提交不同的Includepage变量就可以获得想要的页面。如果提交一个不存在的页面,就可以使PHP脚本发生错误而泄露实际绝对路径(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在下面的文章有说明)。 2.漏洞解决: 这个漏洞的解决很简单,就是先判断页面是否存在再进行Include。或者更严格地,使用数组对可Include的文件作出规定。看以下代码: $pagelist=array("test1.php","test2.php","test3.php"); //这里规定可进行include的文件 if(isset($_GET["includepage"])) //判断是否有$includepage { $inclu...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天极开发”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