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推出 VR / AR 专用芯片 XR1:主打影音体验,支持 4K 60fps 视频

2018-05-31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 月 31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高通公司日前宣布已经开发出了沉浸式媒体设备专用芯片骁龙 XR1,XR1 是高通首款专门用于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设备的芯片。

高通表示,目前的旗舰手机芯片骁龙 845 仍然 是 AR 和 VR 更好的选择。骁龙 XR1 是为入门级设备而打造的,它能够让制造商能以更低的成本打造入门级 VR / AR 设备。

XR1 能为主流产品带来更出色的影音体验,而不是主打游戏体验。XR1 支持 4K@60fps,Spectra 图像信号处理器中的全新专用软硬件算法还能够显著减少画面噪点,还有双屏支持、3D 覆盖,以及包括 OpenGL、OpenCL 和 Vulkan 在内的图形 API 支持及支持三自由度(3DoF)和六自由度(6DoF)。

音频方面,XR1 支持高通 Technologies 3D 音频套件、Aqstic 音频技术和 aptX 音频,能根据「用户的头耳传递参数定制合成双耳声」,让用户感觉到声音是从空间中某个特定位置发出。

另外 ,高通还宣布目前制造商合作伙伴 HTC Vive、Pico、Vuzix 和 Meta 等公司已经在开发基于 XR1 的设备,相关产品预计会在今年年内公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