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领先安卓 2 年!供应商:安卓 2019 年才能用上苹果 3D 面部识别

2018-03-21 09: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21 日消息,据外媒援引供应链人士消息,Android 手机制造商将不得不等到 2019 年才会复制支持苹果面部识别技术 Face ID 的 3D 感应功能。

来自三家主要的配件供应商 Viavi Solutions Inc.,Finisar Corp 和 Ams AG 声明表示,生产瓶颈阻碍了 Android 设备制造商使用他们自己版本的 Apple TrueDepth 相机系统以及 Face ID 等功能。

这也意味着在苹果 iPhone X 去年年底上市之后,华为、小米、OPPO和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将会落后近两年时间才会推出支持 3D 传感功能的智能手机。

而当 2019 年安卓手机开始使用 3D 感应部件时,他们才刚刚尝试这一新的领域,而苹果的 iPhone 和 iPad 可能都已经用上第二代甚至是第三代 3D 面部识别技术了。

在过去十年苹果经常在技术开发上领先于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例如在 2013 年 9 月发布 iPhone 5S 时,苹果就推出了指纹感应 Home 键。而作为苹果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直到第二年 4 月才在 Galaxy S5 上推出类似的功能,其他厂商最后纷纷效仿了苹果和三星。

业内人士表示,「苹果一直专注于供应链的问题。当涉及到这样的新技术并将它们应用到新手机时,苹果的做法通常会非常激进,借助市场中的领先优势来确保订单,差异化苹果设备与竞争对手的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