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阻击微信小程序,小米、华为、OV 等十大国产手机厂商联合推出「快应用」

2018-03-21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21 日消息,昨天下午,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一加 10 家国内手机厂商宣布共建「快应用」标准和平台。

使用「快应用」和微信小程序相似,用户无需下载 App,应用服务都在云端,偏重于轻程序,比如 ofo、滴滴打车等,强调即用即走。Vivo 日前在发布会也宣布,X21 手机上将首先支持「快应用」。

2017 年以来,小米就推出了「直达服务」,魅族推出了「快捷应用」,金立推出了「秒开应用」,这些都是类似微信小程序的产品,无需下载安装,即开即用。

国内十大手机厂商的这次结盟也被视作为和微信小程序争夺流量入口。而无论是出于用户数据的获取,还是潜在的商业潜力,「快应用」和「小程序」这样的轻程序势必都将成为下一片争夺用户入口的战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