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网络鉴渣师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鉴渣师劝分手能信?网友:开局一张图,结局全靠编

2019-08-12 10: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2日 消息:据现代快报消息,近日,某知名微博博主反映,在电商平台上活跃着一批“专业鉴渣师”。这些鉴渣师自称通过头像、聊天记录、朋友圈截图等即可鉴渣,价格最低仅需 2 元,最高则要上千元。

还有卖家表示可以提供“试探男友”服务,价格另算。此类试探男友、恋人的服务类型多样,有“一天初探”、“两天考验”、“三天考验”、“金牌测试”、“白富美测试”等,价格从2. 98 元到 3000 元不等。

用户下单后,卖家会给出个人看法。卖家都声称自己的测试员有严格专业的训练,但有测试员表示自己并没有经过正规培训,所谓“专业”基本靠自由发挥。也就是说,他们会根据用户提供的头像或聊天记录、朋友圈截图等自主猜测对方的性格特点等。对此,网友调侃称,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开局一张图,结局全靠编”么?

对此,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丁家永表示,所谓的“鉴别”和“测试”只是利用被咨询者的预设和期待“投其所好”地发表看法,并不具备参考价值,最真实可信的判断应该来自于当事人的内心。

律师表示,通过电商平台鉴渣可能存在隐私泄露风险,建议网友谨慎对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