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新五环之歌侵权最新资讯  > 正文

新五环之歌被指侵权!岳云鹏为美团改编广告曲被诉索赔50万

2018-06-20 11: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说到岳云鹏,大家能想到的大概只有贱贱的表情包和那首五环之歌了吧。今天上午,北京海淀法院官微发文称岳云鹏为美团改编的广告曲《新五环之歌》侵害了《牡丹之歌》的改编权,二者被原作者起诉索赔 50 万。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北京众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诉称,《牡丹之歌》系电影《红牡丹》的主题曲,该曲版权所有方为北京众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8 年 4 月相声演员岳云鹏未经许可,擅自改编《牡丹之歌》歌词创作了《新五环之歌》。该歌曲由北京赞意互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成广告,被美团运营商,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用于商务推广,严重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对此,北京众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 50 余万元。不少网友纷纷支持维权,称没经过原作者同意改编就算了,还做成广告曲谋利,确实过分了。

以下是公告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