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微信红包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通过微信红包借钱给朋友被赖账 网友:不要脸,友尽!

2017-12-01 16:29 · 稿源:站长之家

如今,互联网已渗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所熟悉的借钱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只要一个语音或一个电话,别人就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立马把借款转到你的账上,而且大多数都不会开具借款证明了。

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年 6 月,庚女士通过微信红包借给朋友杨某 1500 元,而且红包上写了“爱你”二字。事后,她要求杨某还款,但对方百般推脱,不予理睬。无奈,庚女士只好诉至法院,要求杨某偿还借款 1500 元。

庭审中,杨某辩称,他与庚女士系朋友关系,双方感情深厚。庚女士发微信红包和转账时并没注明借款,并且每个微信红包和转账后面都备注文字“爱你”,所以双方微信资金往来并不是借贷,而是赠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于杨某这种行为,网友纷纷表示了谴责,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友尽。

律师特别提醒,网上转账借钱在保留相关电子转账凭证的同时,还一定要有借条,并且借条必须规范书写,才能具有法律效力,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规避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