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亲自点赞!跳入千岛湖连救4人的阿里工程师荣获“感动阿里奖”

2017-11-21 14: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1 日消息日前,阿里工程师刘新停跳入千岛湖连救 4 人的事件在网上迅速走红,而这位阿里员工除了获得了景区奖励终生免费吃鱼头的奖励,阿里内部还为刘新停等参与救人的员工颁发了“感动阿里奖”。

据悉, 19 日中午,阿里巴巴工程师刘新停和 7 名同事从杭州驱车前往千岛湖路上遇见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红色小车被皮卡撞下山坡冲入千岛湖。刘新停毫不犹豫的一跃跳入水中,在几名同事的共同帮助下,救了红色小车内的四名乘客。事后,刘新停小腿被灌木丛和石块擦伤,还被坡上滚落的大石块砸了一下,脸上、身上都有轻微伤口。

今天,阿里巴巴宣布, 向刘新停(花名迈乐)、承宗、清眸、铧剑、亮伟、周皓、大邪、羲遥 8 位参与救人的阿里巴巴员工授予“感动阿里奖”,以表彰他们见义勇为的正能量精神!这也是阿里巴巴第 10 次颁发“感动阿里奖”。

阿里官方表示,刘新停和同事们救人的故事传到公司,一下子在内网和钉钉群里炸开了锅,大家纷纷对这几位同事表达敬佩之情,马云更是称赞道:“太为同学们骄傲了!”

据介绍,“感动阿里奖”,这可能是阿里巴巴分量最重的一项大奖了,它跟业务没关系,也无关kPI,却赢得了阿里人最多的尊重和点赞。 2005 年,为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阿里正能量,阿里巴巴推出了这项大奖。 12 年来,“感动阿里奖”一共颁发了 10 次,表彰了数十位阿里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