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收钱码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朝阳伴娘脖挂收钱码收礼金 婆婆怒斥:收钱太明显

2017-04-24 10:52 · 稿源:中国站长站

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在中国,人们出门现在已经基本不用带现金了。无论是街边小吃,还是商场超市,走到哪都可以扫二维码,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甚至连乞丐乞讨都开始用二维码了。未来,无现金社会将成现实。

近日,马云在参加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 2017 中国绿公司年会”时,还特别提到了一个“段子”:西湖边上有个乞丐,面前放的不是钵不是碗,而是二维码。

虽然听起来有点好笑,但这确实是一个趋势。

就在昨日,北京朝阳区的婚礼现场,一伴娘就紧跟时代潮流用收钱码收起了礼金。

据都市快报消息,为了顺应年轻人手机支付的习惯,北京朝阳区的一伴娘直接在脖子上挂了个收钱码收份子钱。虽然年轻人觉得没什么,但在长辈们看来,却不是那么回事了。

据现场的人描述,当时新娘的婆婆看到这画面,脸就直接拉下来了。长辈们觉得,这种行为很没规矩,收钱如此明显,跟乞丐乞讨没什么区别。

于是婆婆当众要求伴娘取下收钱码,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对于婚礼用收钱码收礼金的做法,超过半数的网友表示能够接受这种方式,并称符合年轻人的习惯,记账起来也挺方便。而有三成的网友则认为这样收份子钱不够含蓄,太明晃晃地要礼金确实不大好。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