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连续受骗者中95后超半数,支付宝升级“叫醒热线”覆盖全年龄段

2019-12-20 14: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预防诈骗是世界级难题,既难在识别,也难在提醒。身处骗局的被骗者往往“当局者迷”,深信骗子的话,即便有所怀疑,也可能出于情绪失控、赌博心理等越陷越深,连续被骗。

中国警察网近日发布调研数据称,连续受骗者中超半数为95后,接到支付宝反欺诈“叫醒热线”来电时, 8 成老年人会听劝,反而不容易继续被骗。针对这一现状,12月20日,支付宝进一步升级“叫醒热线”,不止给老年人打电话,还将覆盖全年龄段高风险人群。

支付宝安全团队表示,通过对各类骗术的深入分析和引入AI,目前已实现对涉嫌欺诈的交易进行有效识别和提醒。今年 7 月,支付宝率先推出反诈骗叫醒热线,当识别到交易存在诈骗风险时,不仅会阻止交易,还会主动致电揭示骗局,防止用户进一步被骗,尝试其他转账途径。此前叫醒热线优先服务 50 岁以上的老年人,上线以来,诈骗资损率已下降 8 成。

支付宝客户服务及权益保障事业部总经理徐蔚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叫醒热线现升级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年龄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