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正式放弃备受争议的搜索引擎项目“蜻蜓”

2019-07-19 15: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9日 消息:据外媒engadget报道,谷歌已经正式放弃备受争议的中国搜索引擎项目“蜻蜓(Project Dragonfly )”。

在本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谷歌公共政策副总裁 Karan Bhatia表示,其受审查的中国搜索引擎的工作已经“终止”。一位谷歌发言人后来证实,谷歌没有计划在中国启动搜索业务,也没有在这样一个项目上开展工作。

自谷歌蜻蜓项目被曝光以来,谷歌方面的态度一直含糊其辞,根据泄露的文件显示,该搜索引擎项目需要符合中国的法规。虽然谷歌证实的确在开发一个代号为“蜻蜓”的项目,但并未给出任何发展细节。

之后,蜻蜓项目遭到强烈反对,美国国会也对谷歌CEO桑德尔·皮帅进行质询。去年 ,谷歌与五角大楼签订一份合约后, 4000 名员工签署了一份反对该交易的请愿书,十几名工程师离开了谷歌。最终,使得谷歌承诺不再续约。

不过蜻蜓被放弃的具体原因,是由于员工的反对,还是因为其他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