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盗共享单车获刑最新资讯  > 正文

小伙盗共享单车获刑 因偷10辆单车被罚1万坐牢13个月

2018-12-13 14:26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3日 消息: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的泛滥,故意毁坏、盗取共享单车的事情也时有发生。虽然叫做“共享单车”,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人可以私自占有。

据华商报消息,近日,西安一 18 岁小伙因盗走共享单车并在朋友圈“拍卖”获刑。据介绍,刚成年的张某于今年 6 月 2 日至 8 月 8 日伙同王某在咸阳多地盗走了 10 辆共享单车,总价值 14436 元。

作案后,两人拆除共享单车车锁、二维码并更改车身颜色后,以 50 元一辆的价格在微信朋友圈“拍卖”。虽然后来,张某在家人的劝说下主动自首,但法院认为张某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遂判其有期徒刑 1 年 1 个月,并处罚金 1 万元。

事实上,这并不是我国首例因盗窃共享单车被判刑的案件。几个月前,深圳一市民因锯锁并企图将两辆共享单车据为己有被判刑 6 个月并出罚金 3000 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