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彦宏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彦宏:智能红绿灯将减少40%堵车等待时间

2018-11-09 16:2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9日 消息:8 日,李彦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针对人工智能发表了演讲。他认为未来大概 30 年到 50 年,人类会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会带来很多新的机会。而近年来,百度也一直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百度的无人车和百度Apollo系统。

在会上,李彦宏表示当无人车开始逐步在人们的生活中应用的同时,路也要跟着变得更聪明、更智能。过去,为了解决交通问题,我们在建造立交桥、停车场、地铁等场景投入了不少。但未来,更多的基础设施要在软件、要在智能化上去做投入。

李彦宏称,目前,百度已经和我国多个城市在这方面展开合作,例如北京海淀区。接下来,百度将接管北京海淀区的所有红绿灯,实时监控在路上到底有多少车,并调整红绿灯的时间。据测算,这将使人们在交通拥堵中节省30%到40%的等待时间。

据了解,百度无人驾驶项目于 2013 年起步,由百度研究院主导研发,其技术核心是“百度汽车大脑”。 2018 年 2 月 15 日,百度Apollo无人车亮相央视春晚,在港珠澳大桥开跑,并在无人驾驶模式下完成“8”字交叉跑的高难度动作。

而在互联网大会上,百度也向大家展示了这项黑科技。据介绍,百度无人车搭载的是小度车载OS系统。坐在车里,只需要操纵一部Pad就可以完成所有功能,包括启动车辆、设定路线,无人车到站后会自动开关门。目前已经可以在测试园区内完成接驳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