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米公开招股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集团今日公开招股 认购起步价为4444港元

2018-06-25 11: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23 日上午,小米集团在香港召开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今日( 6 月 25 日)正式启动公开招股,并于 7 月 9 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成为港股首家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的上市公司。

根据销售文件,小米集团将于 6 月 25 日至 28 日在香港公开招股,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1. 09 亿股,约占小米全球发售总量21. 79 亿股的5%,另外95%的股份将配售给机构投资者。IPO发售价区间为每股 17 港元至 22 港元,认购起步价为 4444 港元。小米将于 6 月 29 日定价,首个交易日为 7 月 9 日,股票代码是01810.HK。

在新闻发布会上雷军首先介绍了小米集团创立 8 年来,从注册资金只有 1000 万元人民币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年收入 1146 亿元人民币、以手机、智能硬件和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的历程。

雷军回忆说, 2010 年 4 月小米成立时, 8 位联合创始人中有 6 人是工程师, 2 人是设计师,大家在一间小办公室里一起喝了碗小米粥就开始创业。

当时的想法是要打造世界级的产品,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公司创业之初选择了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从 2011 年底小米产品进入市场,小米用短短 3 年时间就成为全国销售第一的智能手机公司。

2016 年,小米陷入短暂的低谷,经历了发展瓶颈,公司面临巨大挑战。此后,小米通过两年的调整、国际化和新零售的扩张,迅速重回世界前列。

“ 2017 年第四季度,在全球手机销量的排行中,小米列世界第四,而且创造了97.4%的增长,中国区的增长是57.6%。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实现了87.8%的高速增长。 4 年前,我们进入全球第三大市场印度,在历经两年的挫折和打磨后,过去两年我们在印度实现飞速成长。今年第一季度,小米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已超过30%,遥遥领先,成为第一名。目前,小米已进入 74 个国家,去年底,我们在 15 个国家处于市场前 5 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