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液态水提炼机最新资讯  > 正文

液态水提炼机,空气中的水你喝过吗?

2018-06-15 17: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5号消息:近日,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个科研团队,研究出了一种只依靠太阳能,就可以直接从空气中提炼液态水的机器。这种机器只要在有太阳照射的地方都可以使用。

这种机器的原理是将空气中的水收集好再从干燥的地方释放出来,而且只需要阳光照射就可以获得液态水。实现这种操作的关键在于一种称之为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粉末,这种粉末是由分子和金属组成。科研团队需要在晚上把这种粉末放进机器中(因为晚上空气中的水分含量比较高),这种粉末可以把空气中的水分子滞留在框架中。如何取出水分子呢?把机器的盖子盖上(防止水分蒸发),通过阳光照射加热粉末水分子就会从粉末中蒸发出来,变成液态水附着在机器的玻璃上了。收集水的多少和机器的大小,粉末的多少有关。

据了解,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地方都缺水,如果这项研究可以研发成功,每个缺水的地方都有机会安装上这个机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