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爱奇艺最新资讯  > 正文

爱奇艺员工辞职后入职优酷,遭起诉索赔31万余元

2018-01-23 17: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 月 23 日消息 今日,北京海淀法法院公布了一起关于爱奇艺员工辞职后入职优酷,爱奇艺以违法《不竞争协议》为由,将该员工起诉至法院并索赔 31 万余元。

爱奇艺诉称,其与被告吴某于 2010 年 5 月 26 日签订劳动合同,于 2016 年 5 月 26 日签订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同时签订了《不竞争协议》,协议约定,被告从原告处离职后不得到竞争性单位工作,其中明确列明的竞争性单位包括优酷。

爱奇艺认为其原员工吴某辞职后未遵守《不竞争协议》的约定,辞职后入职其竞争单位优酷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便将吴某诉至法院,要求吴某继续履行《不竞争协议》,从竞争单位离职,并向原告支付竞业限制违约金 312000 元,返还竞业限制补偿金36806. 75 元。

爱奇艺方面认为,优酷公司与原告均为国内主要的经营互联网文化、娱乐、视听业务的企业,具有竞争关系,被告在原告公司任职期间掌握大量商业秘密,到竞争单位工作可能给原告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故起诉至法院。

近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女子12年未休年假离职索赔14 公司最终被判赔支付1万余元

    微博话题#女子12年未休年假离职索赔14万”上了热搜榜。小谢入职某公司因无故调岗等原因,其被迫离职。用人单位与职工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当年度未安排职工休满应休年休假的,应当按照职工当年已工作时间折算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并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

  • 学而思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被罚3.3万余元罚款

    最近,无锡市教育局网站发布消息,无锡市学而思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因为没有办学许可证而私自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被无锡市教育局处以3.3万余元的罚款,处罚决定日期为2023年9月15日。无锡市教育局表示,经过调查,当事人在无锡市梁溪区人民西路128号供水大厦1、2、3层进行经营活动。2023年5月7日至5月13日以托管班的形式招收了3名学生,进行了4课时的数学培训课程,�

  • 男子开车好心捎人回家半路出车祸后逃跑 法院判了:赔付17.5万余元

    搭便车”出车祸,车主要赔偿吗?相信这是很多车主朋友们关心的问题。因此《民法典》增加了好意同乘”的规定,将好意同乘”作为减轻驾驶人侵权责任的事由,明确了好意同乘”的责任承担,为好意驾驶人适当减轻责任提供了法律依据。

  • 海信电视&爱奇艺联合画质调校,打造高品质视听方案

    常追剧的朋友会发现,同一部影片,不同平台、不同设备下观看,观感是不同的。不同平台在内容制作上的标准和规范性就不统一;其次,显示设备的硬件能力也会影响画面效果;最后,如果软硬件标准无法达成匹配,影像就无法与设备兼容,视听体验也会大打折扣。双方将秉持共筑大屏高品质画质的核心使命,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吸引更多的行业从业者为推进国内行业标准做出努力,力求无损还原艺术创作,让高品质视听体验走进千家万户。

  • 《三体》后又一力作!爱奇艺《球状闪电》网剧新海报发布

    爱奇艺最新发布了网剧《球状闪电》的最新海报,预告即将开播,敬请期待。海报上球状闪电被雕刻在石墙上,两只手正在试图突破壁垒,寻找球状闪电的奥秘。陈光并不知晓,来自宇宙的地外文明正悄然来到地球,看不见的敌人使得全球异象频发,危机重重,陈光终于理解林云,再次回到她的身边,与科学家们一起守护属于祖国、属于地球的未来。

  • 爱奇艺龚宇:AIGC加速应用 长视频行业将被颠覆

    在2023年的爱奇艺悦享会上,爱奇艺的创始人和CEO龚宇强调,爱奇艺未来的发展主要依赖于两个关键因素:内容和科技创新。这两个方面不仅决定了爱奇艺的未来,也决定了整个行业的未来。”龚宇认为,未来的影视制作将广泛使用AIGC技术,这不仅可以提高制作效率和降低成本可以提升观众的视听体验。

  • 在直播间花75开盲盒回本1万3 消费者起诉返还被驳回

    近日,宜兴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盲盒相关案件。原告魏某通过一个开卡直播间购买了一款名为“山海经”的卡片盲盒,开出了一张“天卡”,并以3000元价格将卡片回收。如果对这种交易行为放任不管,会扰乱市场秩序,引发不良的社会价值导向,并带来非法目的行为的风险。

  • 用自己照片被告侵权还遭索赔!摄影师戴建峰起诉视觉中国

    今日,摄影师戴建峰Jeff的星空之旅”发文,称对于视觉中国未经本人许可,非法销售其照片,并向其索赔一事,已向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这条微博评论区,许多网友留言刷屏表示支持”,也有网友称支持维权,视觉中国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因此这些图片可以免费用,并且只要正确写明图片来源,这些图片也可用作商业用途。

  • 女子早高峰打车误机起诉司机和平台 索赔千元引热议:结果舒服 诉讼被驳回

    乘网约车前往机场,却因迟到未赶上已购买的航班,能否就误机损失向网约车司机及平台主张赔偿?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出租汽车运输合同纠纷案件,认定出租司机及出租车公司并无违约行为,乘客王女士误机的原因是其未预留充足时间,相关责任应当自行承担。若本案中司机赵师傅存在私自改变行车路线、未按约定时间到达上车地点、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故意龟速行使”等违约行为,造成王女士误机,则应当赔偿王女士的损失。

  • 买“会员”可绕过“青少年模式” 腾讯起诉一公司获赔300万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购买会员即可破解“青少年模式”的不正当竞争案。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数码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的“腾讯视频”及“腾讯NOW直播”,APP内设置了“青少年模式”,打开首页即会有弹窗提示。该案宣判后,原、被告均未上诉,达成执行前和解,现已履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