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今日头条最新资讯  > 正文

今日头条回应“麦克风窃取用户隐私”事件:不存在 已报案

2018-01-12 13: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 月 12 日消息 前不久,有报道称“今日头条通过麦克风窃取用户隐私”,对于该传闻今日头条官方发布了澄清声明表示,并不存在该情况。

声明中,今日头条称经过认真审核,发现今日头条旗下所有产品,都不存在未经用户许可、擅自获取用户隐私的行为。早在 1 月 4 号,今日头条官方就解释称,但除非用户明确点击授权,否则,无论在何种手机机型上,今日头条旗下产品都无法取得用户的麦克风权限,无法收到用户的任何语音信号。用户可在手机设置“隐私—麦克风”中查看。

由于“今日头条通过麦克风窃取用户隐私”谣言已经扩散,官方表示将向公安机关报案,申请立案查处。

以下为头条澄清声明全文:

近日,有部分网站和自媒体传播“今日头条通过麦克风窃取用户隐私”的谣言。

我们对此进行认真核查,发现今日头条旗下所有产品,都不存在未经用户许可、擅自获取用户隐私的行为。

1 月 4 日,我们第一时间做了澄清

(官方公告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1588644108644360/)。

1 月 11 日,工信部通管局找我司了解情况。我司就此事做了汇报,今日头条不存在上述问题。

在此,我们再次澄清,今日头条旗下所有产品,都不存在未经用户许可、擅自获取或使用用户隐私的行为。我们希望有关部门或第三方机构对我们产品进行彻底检测,还我们清白。鉴于此谣言已经扩散,我们将向公安机关报案,申请立案查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