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勒索病毒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全专家:勒索病毒针对Windows 7系统量身定做

2017-05-19 08:48 · 稿源: 资讯索引
《安全专家:勒索病毒针对Windows 7系统量身定做》文章已经归档,不再展示相关内容,编辑建议你查看最新于此相关的内容:

勒索病毒中招不足百人,腾讯手机管家提醒用户不要惊慌

不久前,勒索病毒席卷全球,有超过 150 个国家受到波及,虽然最终证实其在国内影响并不大,但黑客组织“影子经纪人”曾发出警告称,将在 6 月披露更多窃自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黑客工具,也让不少人心有余悸,而手机则有可能成为其瞄准的目标之一。近日,经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监测发现,一种新的勒索病毒开始在手机端传播。该病毒冒充时下热门手游辅助工具诱导用户下载,而且与PC版“永恒之蓝”的界面和勒索手法几乎没有差别。用户一

迪蒙互金小贷系统:勒索病毒肆虐中国互联网金融

日前,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紧急通报,一种新型变异的Petya勒索病毒再度卷土重来,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爆发。此次病毒或短时间内呈爆发态势,该病毒在感染后写入计算机的硬盘主引导区,相较普通勒索病毒对系统更具有破坏性。尤其是对于一些本身内网就漏洞百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旦遭到此病毒攻击,将遭受毁灭性打击。“由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具有互联网与金融的双重属性,自然成为了全球黑客围剿的重点对象,每一次大规模?

勒索病毒Gandcrab持续作恶 瑞星推出新版解密工具

作为目前最活跃的勒索病毒之一,GandCrab已经感染了 50 多万名用户,并且还有持续爆发趋势。该病毒自 2018 年 1 月面世以来,短短一年内历经多次迭代更新,传播方式也变得更加多样。好消息是,目前瑞星最新开发出了该病毒的解密工具,可以对GandCrab勒索病毒V5. 1 版本及之前的被加密文件进行解密。 图:Gandcrab勒索病毒 Gandcrab是首个以达世币(DASH)作为赎金的勒索病毒,用户中毒后文件无法打开,桌面背景图片被修改为勒索信息

电表感染“勒索病毒”?原来是熊孩子要钱来坑爹

这几天,大部分人的朋友圈被突如其来的勒索病毒事件刷屏,电脑如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都有可能不幸中招。奇葩的是,江苏一市民家中电表竟然也能中“比特币勒索病毒”,结果原来是自己家人搞的鬼。

黑客尴尬了!新勒索病毒爆发一分钱都没捞着

昨天,新勒索病毒Petya全面爆发。乌克兰政府及银行重要机构、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知名广告公司WPP以及全球其它一些大型企业均受到了攻击。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 最高几率恢复被锁文件的解密工具是如何炼成的?

5 月 12 日,一场网络病毒风暴迅速席卷全球,包括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在内的近百个国家遭遇勒索病毒的攻击,甚至让很多职能机构断网,至今仍让公众心有余悸。6 月 13 日,恰逢WannaCry在中国爆发一个月的时间节点,上百位信息安全领袖专家齐聚 2017 中国网络安全大会,探讨全球化的网络安全议题,不少业内专家结合勒索病毒攻击事件分享经验和反思。其中,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负责人马劲松在大会当天下午的“大师讲堂”论坛,发表

勒索病毒再出手,半导体行业又躺枪

事件1:2018 年 8 月,半导体知名企业台积电遭遇WannaCry勒索病毒,无法正常生产,事后经统计,因中毒事件造成的损失高达 26 亿!事件2:2018 年 11 月,全球前十大半导体硅芯片材料供货商之一的台湾合晶科技,旗下一家在国内的工厂全线电脑感染WannaCry勒索病毒,造成产线瘫痪,工厂全部停产!勒索病毒一再出手,半导体行业接连躺枪。在巨额损失的背后,暴露出哪些问题?半导体行业信息安全意识淡薄作为高端制造行业,半导体行业?

晓风网贷系统:勒索病毒再次敲响互联网金融安全警钟

6 月末 7 月初,全球再次遭受新一轮网络勒索病毒攻击,中国也无法幸免。截止目前,众多的的政府机构、能源、广告、金融公司遭受攻击,波及 60 个国家和地区约 30 万用户,数家企业被迫中断业务或停止生产损失严重,中国企业也深受其害。据报道,乌克兰政府机构、中央银行、能源及通信系统、基辅国际机场等,均遭黑客攻击。俄罗斯中央银行也发布警告说,未知的勒索病毒正在攻击俄金融机构信贷系统,一些银行服务器已被侵入。 网络病

勒索病毒“搭车”最火手游《王者荣耀》 中招者数据全丢失?

说起时下最火的人气手游,非《王者荣耀》莫属。作为全球用户最多的MOBA手游,《王者荣耀》最近居然也被肆虐全球的勒索病毒盯上了,果然如周鸿祎所说,勒索病毒已经成功从PC端蔓延到了手机端!近来, 360 手机卫士检测出了一款伪装成手游《王者荣耀》辅助工具的最新安卓手机勒索病毒,该病毒一旦引诱用户下载安装后,便会对手机内的视频、文件、照片等进行加密处理,用户必须支付高额赎金才可进行文件解密,否则就会造成手机内数据的

防范勒索病毒的要点是:备份、备份、备份!

毫不夸张的说,勒索病毒从来没有被消灭过。每当你麻痹大意,或者觉得已经战胜它的时候,它又会以另外一种“形态”出现,让你措手不及。今天又提起关于“勒索病毒”这一老生常谈的话题,主要是因为最近它又开始“作怪”了。 医疗行业又是勒索病毒的首选,据悉,又有许多医院的新农合系统被勒索病毒感染,文件被加密。偶有其他行业,比如:百货公司,也被黑客入侵,文件同样被加密,无法破解。 在与勒索病毒“交锋”的无数次战役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