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大脑震撼发布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大脑震撼发布 会27种语言 人脸识别率达99.7%

2016-09-01 15: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日消息 百度2016年世界大会今日举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会上发表了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演讲。李彦宏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已经不能靠人口红利来驱动了,互联网的下一幕是人工智能。并强调称,人工智能对于百度来说就是核心,就是大脑。

对于“百度大脑”这个概念,李彦宏分别从三个方面、四个能力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其中,三个方面包括:算法(神经网络、参数和样本训练)和计算能力(服务器和GPU集群),以及大数据(网页资料、搜索数据、图像视频数据和定位数据)。四个能力,则分别为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以及用户画像能力。

据了解,百度大脑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已经达到了97%,基本可以替代电话销售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它还具备语音合成功能,可以模拟任何一个你喜欢的人的说话方式。此前,百度就曾利用这项技术,还原张国荣声音,实现与粉丝的“隔空对话”。

而百度大脑的图像识别能力也非常突出,其人脸识别准确率已经高达99.7%。同时,其图像智能识别技术在百度地图、百度无人驾驶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大脑还会27种语言,直接翻译毫无压力。其自然语处理能力主要是应用在度秘上。在奥运会期间,百度还搞了个机器人解说大赛,度秘通过对人的语言的理解,实现了对篮球比赛的解说。

用户画像上,百度通过其描绘的61.5万个标签来制定个性化画像,从而达到千人千面的额个性化阅读体验,2个月内阅读量提高了10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