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iPhone8最新资讯  > 正文

眼神即可解锁!苹果或在iPhone 8中植入虹膜识别

2016-09-01 11: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日消息 早前,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苹果将在2018年发布的新一代iPhone上搭载虹膜识别技术,实现“眼神解锁”。而来自科技网站MacRumors的最新消息称,苹果计划在2017年将要发布的iPhone 8中植入虹膜识别技术。

相较于指纹识别,虹膜识别更不容易被伪造,安全性更高,且更具稳定性。当用户在手指沾水、肮脏等无法使用指纹识别的场景下,虹膜识别可作为替代功能使用。作为一种验证用户身份的技术,虹膜扫描仪将补充或取代TouchID,使iPhone用户通过扫描眼睛即可完成解锁智能手机、支付等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苹果之前,微软和三星就曾在手机中推出虹膜识别功能。虽然其识别速度也挺快,但相较指纹识别来说还是麻烦了些。因此,虹膜识别最好是和指纹识别搭配使用,如果只有虹膜识别,那么体验或许会差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传言称苹果将取消Home按键,但目前已出现可置于玻璃之下的指纹识别传感器。苹果极有可能会在iPhone 8中同时搭载玻璃指纹识别和虹膜识别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