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美团外卖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食药监局拟对美团、百度外卖、饿了么立案调查

2016-08-10 16:17 · 稿源:站长之家

近日,有媒体曾曝光了北京海淀区石佛寺村河南烩面制假证上线外卖平台、五道口购物广场美食城无证经营、北京像素小区百余家黑店聚集等外卖乱象。

据央视新闻消息,针对此事件,北京食药监工作人员表示,美团、百度外卖、饿了么三大网络订餐平台,对大量店铺未尽审查公示义务,已满足立案条件,现已固定证据将立案调查。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市食药监投诉举报中心共收到对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三大订餐平台的投诉举报228件,其中美团网的投诉举报92件,有关饿了么的投诉举报77件,有关百度外卖的投诉举报59件。

目前三大订餐平台共下线无照无证商户12000余家。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江表示,目前监管部门已开始利用高科技手段对互联网违法行为进行搜索监测,今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每周公布平台资质欠缺商户名录,鼓励公众投诉举报。

相关订餐平台态度:已下线涉事商户 将全面彻查

百度外卖表态,后续将从商户证照资质、后厨环境等多个方面对商户进行全面检查,将依据平台商户管理办法,对违规商户进行严厉处罚,并报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协助政府部门严格管理。

美团外卖事业部根据在线商户“六步审核制度”进行自查,对于无资质餐厅存在的违规上线、资质PS造假等问题,将一查到底,并对目前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流程进行检讨,加强内部监察,确保相关流程的执行到位。

饿了么回应称,已下线涉事餐厅。饿了么吁请各互联网外卖平台戮力同心,一同杜绝已下线餐厅重回外卖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