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第三方支付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三方支付要变天!央行牵头成立“网联”

2016-08-01 16: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日消息 据北京商报消息,央行已经通过了成立网联平台的方案框架,并计划在年底建成。据了解,网联平台是由央行牵头成立的一个线上支付统一清算平台,成立后,所有的第三方支付企业都将统一接入网联。也就是说,网联建成后,第三方支付企业将不再直连银行,所有第三方在线支付都将通过网联平台进行。

有网友评论称,央行也看上了网络支付这块市场,成立网联是要分一杯羹的节奏。然而,业内有消息这次称央行牵头成立的网联将保持中立性,只做清算业务,并不涉及支付。

建立这样一个清算平台,主要是为了避免第三方支付在监管上的漏洞和风险问题。这一模式其实与银联类似,仅作为清算平台,一端连接持有互联网支付牌照的支付机构,另一端对接银行系统。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网联未来或是银联的最大竞争对手。虽然银联主攻的是线下清算业务,但线上清算业务也早已涉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