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汽车后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出行是汽车后市场融资规模的领域

2016-05-19 11:07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5月19日消息,在2016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上,新浪首席运营官兼联席总裁杜红表示,在汽车后市场,融资规模最大的是出行领域。

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出行是汽车后市场融资规模最大的领域

最近业内热推的话题是苹果10亿美金投资滴滴,滴滴出行2015年全面融资已经达到37.42亿美元,目前最新的估值已经超过250亿美金。优步中国也获得20亿美金的投资,值得一提的是广汽集团对中国优步的投资,这是继通用汽车收购美国第二大汽车出行公司之后,中国车企也陆续在汽车后市场和互联网领域开始布局。神州专车已经融到6.8亿的融资,预计今年完成IPO。

杜红指出,如何做到从汽车产业研发制造到营销到服务的融合,如何能实现线上线下打通是汽车领域的机会。只有融合才能做到术业有专攻,优势资源整合效益才能得以发挥。

“资本是汽车产业链线上、线下融合的纽带”,杜红介绍说,但光有投资是不够的,需要更多的生产、流通企业、互联网平台公司能对新型的“互联网+汽车”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和融合各自的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用户、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优势,从而实现市场共赢、利益共享。

此外,杜红还提到,在2015年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汽车电商、汽车金融机保险等在政策和资本的推动下发展迅速,过去2015年中国已经跃升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中国2015年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超过37万辆,同比增长4倍,其中纯电动车生产14.28万辆,同比增长3倍。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在2015年销量的爆发式增长与我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补贴与一二线城市的限购密不可分。

根据新浪门户、微博发布的市场调研白皮书结果显示,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补贴度和购买度是正相关的,同时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充电保障、售后维修等的满意度还有待提升。(周小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