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扫码族最新资讯  > 正文

扫码族请注意!今后地铁邀扫码或将受到处罚

2016-05-11 16: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1日消息:随着微信等社交工具的兴起,你有没有这种经历?坐地铁的时候突然有人过来邀请你用手机“扫码”的情况,按照对方的要求关注二维码,下载指定的客户端,还要在里面输入自己的个人信息,或者关注某商家的微信公众号即可,有时候还会赠送一些小礼品。然而有不少乘客担心这样的邀请码会泄露个人隐私,存在一定的风险。

这种行为到底算不算扰乱轨道交通的运营秩序呢?

据京华时报报道,针对地铁内频现的扫码者,执法人员正研究处罚举措。近日北京轨道交通执法人员表示,已陆续发现了这种扫码行为,但《条例》只对禁止散发小广告进行明文规定,“扫码”属于新模式,目前执法人员已高度关注,发现之后,先行劝离。

另外,在法律没有明确之前,执法队进行了积极研讨,并形成了专项请示,向上级法律部门进行汇报,请上级主管部门予以明确后,再进行处罚。在此,也提醒广大地铁乘客,用手机随意“扫码”可能会带来金融风险,尽量不要随便在地铁内关注对方推荐的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