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公众平台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公众平台逐步开启扫码登录 一旦开启就不能关闭

2016-04-06 06: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4月5日消息,微信团队今日发布公告称,为了加强微信公众号账号安全,微信公众平台即日起将逐步为公众账号开启登录保护,且不能关闭。

微信公众平台逐步开启扫码登录 一旦开启就不能关闭

微信公众平台于2014年推出了安全中心,用户可以通过安全中心开启保护、开启提醒。开启保护后,即使盗号者获取到帐号密码,也无法登录公众号进行下一步操作,提高了账号的安全性。

2016年3月21日,部分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反映遇到一种新型的公众帐号盗号方式:先投诉你的微信公众号,然后将投诉的问题描述为一个钓鱼网站,当你点击该链接后在浏览器填写帐户和密码,你的公众号就被盗了。

据微信官方查验,中招的微信公众号都没有开启帐号保护。接到微信公众号运营者的投诉后,微信团队已经开始对此类恶意链接进行拦截,涉嫌盗号的微信公众帐号安全保护系统已经开启。

但部分用户安全意识较弱,微信团队称,近期平台对存在盗号风险的帐号开启登录保护后,运营者仍进行了关闭,盗号者仍能恶意使用账号,因此,微信公众平台将逐步为公众帐号开启登录保护,且不能关闭。

微信团队提醒微信公众号运营者,未开启登录保护的帐号,建议自行登录公众平台,在“安全中心”内开启登录保护。(王卡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