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会务O2O最新资讯  > 正文

会务O2O行业分析: 从“淘会场”模式解读反向重构和供给侧改革价值

2016-02-26 16: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有数据显示,中国每年举办会议高达几千万场,参加会议人数上亿之多。再加上经济全球化浪潮的推动,很多跨国公司会在中国举办公司年会。会务O2O作为一种新兴的服务业,一举一动,都将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 反向重构,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场

第一波互联网重构是门户、游戏、搜索、社交所统治的时代,缘起于技术革命,在线上创造出万亿规模的空间。我们正进入第二波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变成一种信息能量,开始重塑现实社会的供需关系。商业模式也从单纯的流量变现,向两个方向演绎:互联网服务和大数据。由此,互联网巨头开始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数据优势,在各个行业展开市场份额的重新划分。 在最近几年的双11全民狂欢中我们可以发现,隐藏在众多品牌背后的,真正航母是天猫、京东这样的电商巨头;而在旅游业,携程先后投资成为同程第二大股东、收购艺龙、合并去哪儿,成为在线旅游业当仁不让的霸主。行业巨头们用价格战、广告战对C端用户进行疯狂抢夺,形成了流量瓜分的多寡头格局。

这股反向重构的势头,同样波及到了正在蓬勃发展的会务O2O行业。2013年8月,由曾在阿里巴巴任职的李浩创立的会务O2O平台淘会场正式上线,通过线上线下的聚合,提供一站式服务,仅在去年上半年,就成功融得千万投资。而在去年12月,途牛和去哪儿也先后宣布进军会展市场。再加上刚刚加入的携程,互联网巨头已在会务O2O行业形成鼎立之势。 急速发展,会务O2O凸显改革急迫性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国家经济机构一直在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源于现在市场存在的供需关系结构性失衡已经不容忽视,严重制约着经济的发展。因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亦即强调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从生产领域加强优质供给、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使供给体系更好适应需求结构变化。 然而,反观会务O2O行业:会唐网、酒店哥哥、会小二、淘会场、场地网,会议无忧网,悠会网……轻模式,重模式,一站式会务O2O平台……单单从资源供给平台多样性这一点,就足以管窥会务O2O行业烈火烹油繁花似锦的现象。由此,供需关系可以想见。

回过头来再看2015这一年,多家会务O2O初创企业顺利融资成功,大量热钱带动行业急速发展,却暴露出了一个问题:单纯的资源整合、数据贩卖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随着会务O2O的发展,用户需要更加精确的信息,更加专业的会务服务,以及灵活到可以满足会务要求随时调整的配合度。 面对这一行业要求,未来,专业性更强、服务商品质更高的会务O2O平台,将会在市场中显现出更强的竞争优势。 寡头垄断,抑或小微企业创新领跑?

途牛、携程这样的行业巨头消化能力强、资金和规模优势可见一斑,加之机票、酒店等会务必需品本就是其体系内的元素,只需轻松集合重新布局就可打造相关产品,市场前景应该相当可观。 然而,面对反向重构与供给侧改革的双重要求,会务O2O行业需将提升用户体验置于首位。因此,虽然互联网公司视自身的流量、资源为优势,但,会务O2O行业的创业企业,也可凭借专业性赢取一席之地。比如淘会场,其自身拥有海量会场数据库资源,并掌握着对上下游相关产业供应商的资源整合,可以为用户打造一站式O2O服务平台,既解决了企业会议所需的场地问题,也解决了开会时所需要的各种配套服务,同时让企业消费者也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加上与携程这种大鳄不同的是,小型初创企业转身更容易,对于及时修改用户需求这样的事情,做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淘会场的一对一即时应答,根据不同用户的不同会务需求,量身订制会务解决方案,可以说,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相信,2016年将会是一个“强者更强、弱者消亡”的年份,会务O2O行业的创业企业应该理智的判断出,不与互联网公司拼流量、拼接口,而是避其锋芒,用自己的专业性、灵活性,去争取更高的用户满意度,才是能够在巨头压力下博得生存空间的最优做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