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螳螂戴3D眼镜最新资讯  > 正文

探究视觉奥秘:他们花了1000万给螳螂戴3D眼镜

2016-01-20 11:15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很多的科学家们在研究生物学的时候,也会有一些自己的异想天开,甚至是给螳螂带上3D的眼镜,结果他们在花费了1000万之后,成功的为其戴上了眼镜了。

为了证明昆虫具有3D视觉,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始做实验了。他们给一只螳螂戴上了3D眼镜,测试它们的立体视觉。在20世纪80年代,其实研究者们就曾经在螳螂的眼睛前放上棱镜,发现它们也会和人类一样出现视觉偏差。

不过这并不是一个直接证明螳螂有3D视觉的方式。然后,科学家们经过多种尝试,使用了一红一蓝的传统3D眼镜。而因为螳螂无法识别红色,所以最终选用了绿蓝两色的镜片来替代。

给螳螂戴上3D眼镜之后,他们刚开始先给螳螂看一个普通二维的圆,螳螂并没有任何捕猎的反应,后来科学家又给螳螂看了经过蓝绿3D处理圆,螳螂马上张开双臂做出了挥击捕猎的动作,实验成功表明,螳螂还是有三维视觉的。这个研究一共花了这个研究团队100万英镑(约1000万人民币)。

科学家希望以此实验了解昆虫的深度知觉,并给人类的知觉研究做对比参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