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国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快递量碾压全球!全年首超200亿件

2015-12-25 22:32 · 稿源: 驱动之家

随着85后、90后和00后消费能力的成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通过互联网购买自己想要的商品,而这样的消费习惯也直接拉动了全国快递行业发展。

来自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中国快递年业务量于当日首次突破200亿件大关,继续稳居世界第一。全国乡镇快递服务覆盖率已超过70%,部分东部省份已经实现“镇镇有网点”。

从统计数据看,今年1-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82.5亿件,同比增长48.1%,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456.2亿元,同比增长34.9%。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业务高峰期,单日最高处理量突破1.6亿件,同比增长56%。

另外,快递向西向下工程实施两年来,全国乡镇快递服务覆盖率已超过70%,部分东部省份已经实现“镇镇有网点”。从全国范围看,行业已基本具备为3.77亿农村人口提供寄递服务的基础能力。

同时,跨境网络建设方兴未艾,已经有多家企业通过开设分公司、设立海外仓、合资合作等不同方式进军海外市场,订单处理、跨境运输、海外仓储、境外配送等能力逐步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